心灵日记· 6CM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拿起相机的初衷 而我的就是记录先生和小女的日常 还有很多让我心灵为之一动的画面

奈良熊野の旅 最终話

话说洋平先生这破破烂烂的鬼宅里老物件是相当的多啊,我们寝室的隔断门上写着整篇的前赤壁赋,榻榻米边有日本刀和画卷,我还从不知道哪个角落翻出来几本日本人抄写的易经,门口的屏风上还画着八仙过海。。。
早上起床后我一直翻看着洋平家的书架,书架上成列着整排整排的书籍,有洋平以前农业大学的教科书,旁边放着洋平农大毕业的合影,还找到了好几本政治科学的书,妹妹挑了一本中日世界大战史来看,她说想了解一下日本人是如何来记述这段历史的,看了一个开头,并没有看到什么强调侵华的行为是荣耀的,作者本人是本着公平的立场去记述的,他也是世界和平的爱好者。
并不是所有的日本人都是可恶的,这个世界就是这样,有些人类是善良的,而有些人类会为了一己之私不惜牺牲别人的性命,这样的恶人全世界都有。

父亲去世后他们母子两人开了这家小店相依为命,他说可以给我们做顿水果早餐,还问我们要去什么地方游览,我们其实下午就要回上海了,所以也没有想去的地方了,说就在店里帮他忙。他说中午会有当地的日本女生到他这里来吃披萨,他可以教我们,我们欣然答应。派出妹妹为代表~他先带我们去附近市区超市买了点面粉,然后去门口的农田里教我们如何区分植物的名字,这个我们是绝对记不住的,哈哈,我们一起采摘了一些油菜花,他告诉我们这些有机栽培的油菜花味道清甜,请我们一定要品尝一下,杰瑞米也在厨房里帮忙,他说自己去过很多国家,在日本一边旅行一边打工也有一阵子了,直到遇到洋平,才决定要在这里住下一段时间,想跟洋平学习很多东西,比如如何种植有机植物,如何搭建传统日本火窑,他教会洋平制作披萨,于是就有了这个产物-日本火窑披萨,杰瑞米觉得洋平种植的作物是很纯净的,油菜花可以直接生食,我们一边说着一边放到嘴里咀嚼。

农园里到处张贴着洋平被各种媒体采访的报道,也是一位红人啊,话说这张照片有点任贤齐的味道哈,啊哈

制作披萨之前,洋平还抽空带我们去参观了不远处他刚造好的一个蒙古包建筑,他说最近迷恋上了非洲音乐,想要自己组建一支乐队,这里平时用来音乐聚会和学习交流技艺,说着就拿起乐器给我们演奏了一段。

下午要回国了,我们就拜托杰瑞米帮我们烹饪了昨天下午抓到的鲍鱼,然后每人都分了一点尝尝,杰瑞米和洋平两人都还从来没吃过鲍鱼,O(∩_∩)O哈哈~法国专业厨师技术了得~马上二话没说,加好调料腌制好之后放入火炉,味道真的鲜美~

猜想房间里这幅巨大的挂画应该出自洋平前妻的笔下,因为这幅画有一种浓浓的琉球风,洋平笑着说过些日子她和孩子会来这里看望他们。

之所以成为鬼宅就是因为洋平没有足够的资金修缮这里,中午几个女生过来吃饭的时候,雨下得正大,屋顶瞬间滴滴答答开始漏雨,洋平只能尴尬的笑笑,请女士们坐到角落的小桌子上,在漏雨区摆了很多小罐子小盆子来接雨,这样的情形我还是第一次见到。

披萨出炉大家一起来品尝,恋恋不舍的我们准备整理行李离开了,问洋平我们这样又吃早餐又吃午餐的还需要补交多少钱,他很害羞说不需要给他钱,但是我们觉得他自己的处境也并不是太好,我们不能就这样吃了霸王餐走人了,硬塞了几千日币到他手里,来来来,大家一起合影留念:)

我的旅行攻略,记载了我去过的地方和住过的房子,大家也可以帮我点赞:http://www.mafengwo.cn/i/6895127.html

评论(12)
热度(38)

© 心灵日记· 6C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