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日记· 6CM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拿起相机的初衷 而我的就是记录先生和小女的日常 还有很多让我心灵为之一动的画面

爷爷的暑假 Chapter 14

起床感觉平和了很多, 塔吉克斯坦来的家庭大约很早就起床离开了, 大宅子里就只剩下我们几个, 安静的清晨吃完早餐, 一起散步走到两公里外的海滩。 道村崎海岸是黑色的沙滩, 可惜玥玥小姐捉蜻蜓摔伤了膝盖, 不能下海游玩, 不过这里浪大适宜冲浪, 对于水性不好的我们来说也确实不是很好的游泳地, 坐在岸边看我们家爷爷陪小姐捉蜻蜓, 感慨我们居住的地方叫上海, 明明就在海边, 可惜能亲近大海的地方都没有。 


离开家走向海滩的路上遇到一根小树枝, 凑近看发现是个竹节虫, 赶紧帮小姐捉到了笼子里, 大家都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一只竹节虫很喜爱它, 他的伪装色很好, 和树枝一摸一样, 动作缓慢的挪动, 看起来笨拙的像树懒。 从海滩回到院子里, 我们一起吧刚才捉到的蜻蜓, 甲虫, 竹节虫都放在了院子里, 把海边捡到的一个小海胆也放回了大海, 我希望玥玥小姐要珍视这些小动物的生命, 他们都很脆弱, 我们只是睡个觉, 小鱼们就会热死, 蜻蜓会因为过度害怕乱飞累死 ......


妈妈在这家厨房烧菜很幸苦, 没有做菜工具, 甚至锅子也只有一个, 希望明天去的民宿可以改善这个情况, 下午老板娘来了一回, 带来了新的员工, 也安排了网络维修人员, 她说很少人出来旅行还在这边烧饭烧菜的, 是啊, 确实是这样, 出门旅行时间都很赶, 像我们家这样, 整天逛超市, 没事就在民宿里呆着, 歇歇脚, 睡睡懒觉的, 确实少 。


怕妈妈烧饭幸苦, 先生提议晚餐吃寿司, 镰仓好像没有百元寿司店, 我们就去了横须贺。 因为以前玩过一个游戏是根据横须贺的小镇雏型制作的, 很怀念, 既然都到了镰仓何不过去看看, 翻过一座很小的山大概半小时就到了, 这里像个新城, 游戏里的老街没能找到, 百元寿司和购物广场倒是特多, 买了一些亲戚朋友想要代购的商品, 吃了kura寿司, 逛了海边的钓鱼公园, 看了横须贺港的夜景就回到了镰仓。


晚上回到家遇到房东fiona小姐, 出乎我们意料的是她的职业居然是艺妓, 聊起艺妓回忆录她就笑着说片中对艺妓的装扮姿态行为的描述都是彻底错误的? 我问她知道海街日记吗, 她居然没看过, 我说很多中国旅行者喜爱镰仓都是因为这部电影, 当然还有一半是因为灌篮高手。 fiona也觉得这个古宅倒是真的非常适合拍摄电影呢, 她是澳洲人却在日本长大, 她的好友就是我们的邻居把这个暂时没处理的古宅让给她办了airbnb。 当然我也跟她抱怨了没锁   没碗   住户太多等等问题。 真心希望她能够听得进去, 把这个民宿打理的更好一些。


评论
热度(34)

© 心灵日记· 6C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