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日记· 6CM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拿起相机的初衷 而我的就是记录先生和小女的日常 还有很多让我心灵为之一动的画面

北海道冰雪の旅 第十三話

原本计划早点离开动物园,路上可以看看美瑛美马牛的美景,确实是我想多了,孩子们怎么可能那么容易离开这么可爱的动物园呢,和先生会和的时候已经快4点天都要黑了,离开旭川市区的路上看到chioce分店,当然念念不忘又想要去吃点什么了。这家分店可以看着菜单点单,心里踏实多了。

在新家门口的大超市购买了小年夜准备吃的烤肉原材料,也买了一些年货和烟花,还特别添置了蟹脚刺身,第一次在国外过新年吗。

在新屋有幸参加了一场生日派对,听先生说他们都是在附近的滑雪场里担任导游和滑雪教练的,今天正好是从新西兰来这里任职滑雪导游的Ryan24岁的生日,于是屋主Tomoya先生就给他办了这个生日派对。玥玥有幸和大家一起认识一起玩,大家很嗨地给小姐脸上盖了很多章,还请小姐吃了自制汉堡包。

昨晚的路上遇上了一场前所未见的浓雾,就像电影Lost一样,还好没出现怪物车子也没开到沟里去,我就开始担心接下去的农场游玩计划,我事先在jalan预约了千代田的农场,计划早起去千代田农场见见小动物再挤牛奶什么的,然后下午就可以在美瑛好好开车逛逛。起床后先打开手机果然收到了对方取消的短信,不用开窗我也知道今天哪也别想去了。。。先生听见屋外传来吓人的风声,于是盖上被子继续睡觉。

我被玥玥唤醒因为她发现了屋子里有一只活物~过冬的蜻蜓,她兴奋地下楼用自己仅学会的那些英语告诉屋里所有的人。脸上还留着昨天生日会纪念章的印痕,样子很是好笑。

吃早餐的时候和屋里剩下的唯一一位房客聊天,她是从奥地利富良野任职滑雪教练的。先生问她这里总是这么大的暴风雪吗?她说我们运气比较好,这里其实很少这样。。。她今天休息,我们也就不打扰她了。
从这里开车回去美瑛大概也要开个1小时吧,先生出门看了一下车说外面的风大到能把人吹跑了,我在柜子里的旅行书中看到一个好消息,明天晚上会在王子酒店附近的停车场举办一年一次的滑雪祭,期待明天天气不要这么糟糕。

我在屋子里画画,女儿在屋子里和蜻蜓玩,先生去屋外转了一圈后告诉我们风雪小了一些,他把车子清理了一下,我们就一起出门,准备就在附近开车逛逛。他随便找了一条山路,开到了一个小山上,开始下起了更大的暴风雪,看到扫雪车出动开始清扫道路的积雪,我有点担心路都快要被雪埋掉了。先生笑着说他感到很幸福,能够在这样的暴风雪中开车兜风,真的也算是一种幸福了吧:)
看看气温大概零上2度,但是暴风雪中的感受会比比布零下18度还要难受,这让我们想到了上海的阴冷,天上下起了雨加雪,脚下的积雪融着雨水,雪水弄湿了我们三人的鞋子。忍不住刺骨的寒风,我们就在桥边走了几步就钻回车子,开车回家,我们需要把鞋子衣服好好地烤干~

晚上我把之前超市买来的和牛羊肉猪肉通通拿出来,烧了一桌子菜,先生还问Ryan借了点番茄,让我再炒了一个番茄炒蛋,请大家一起来吃顿中国的年夜饭,忙着烧菜的我居然也忘记了拍张照片:)玥玥吃完饭就嚷嚷着要放烟花,邀请大家一起到门口玩。

评论
热度(25)

© 心灵日记· 6C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