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日记· 6CM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拿起相机的初衷 而我的就是记录先生和小女的日常 还有很多让我心灵为之一动的画面

老人与海的故事就这么讲完了,结尾是开放式的,玥玥老是问我老爷爷是不是死了,我肯定是往好的一面去看就是累了睡着了,下一次他就不会再一个人出海了。玥玥知道我和爸爸马上要去日本旅行了很伤心,于是我从抽屉里偷偷拿出了那本早就借来的寻猫奇遇记,等我们去日本的时候就拜托爷爷每晚睡觉前念给玥玥听。

我其实内心很想带着玥玥一起去旅行,无奈闹不过世俗的念头,就是学习比什么都重要,如果和老师请假说要去看樱花,第一关爸爸就会把我劈头盖脸的骂过来,更别说爷爷奶奶还有老师这里会给到我什么表情,定会认为我这个妈准是疯了?好吧,我也只是想想而已,这又不犯法,我也不会真的就这么做的,但至少我该告诉玥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和愿望,不该被生活学习工作所约束,生命短暂而美丽,我们不需要去成为什么人,只需要每天按照自己的意愿去活就好了,学校的老师并不会教导学生怎样去生活,老师只会按照一个统一的社会标准或者按照上级安排的任务去教育,而作为妈妈的我需要给她看到最好的榜样。

评论(5)
热度(15)

© 心灵日记· 6C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