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日记· 6CM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拿起相机的初衷 而我的就是记录先生和小女的日常 还有很多让我心灵为之一动的画面

奈良熊野の旅 第五話

高野山的名物本铺,其实就是卖仙贝和酒酿馒头,日本的甜点和中国比么,种类少样子美貌价格略贵了,买了几个品种尝尝味道。

本铺的对面有家小饭店,看价格合适我们就钻了进去,没想到里面人还蛮多,找了个靠边的位置脱了鞋,四个人挤了上去。男生们为了填饱肚子都嚷着要吃咖喱饭,先生特意点了一份高野山豆腐,说我们来日本这么多次都没试过日本的豆腐,应该尝尝和中国的有何不同,卖得贵也要有理由吧?这个豆腐果然有名堂,吃上去和中国豆腐的口感不同,细腻得像布丁,而日本的吃法是些些酱油加上一小勺芥末伴着吃,回国的时候在超市看见高野山的ごま豆腐就买了带回家给孩子吃了,大家都很喜欢说真的很像甜点,就着不怎么辣的日本芥末风味很特别,真是豆腐新吃法啊。

高野山町大大小小的佛寺庭院有好几十处吧,有的收费有的免费,当然我们去的肯定都是免费的。

关于高野山在日本人心中的地位以及被登入世界遗产的事情我就不在这里详细写了,大家都可以自行百度的。
我要提的是我们看见了一种很有意思的生物,对上眼的时候这个大家伙有点发愣,看到我们拿着相机开始拍它的时候拔腿就跑,当时整个感觉就是他个子很大样子魁梧,一身毛和肌肉,感觉就像山里的神兽一样,回家后把相片放大一些才看清楚了它的样貌,然后马上打开日本雅虎去搜索关于它的信息。
它的名字叫ニホンカモシカ(翻译成中文大概就是日本毛鹿的意思),被日本国家认定为特别天然指定物,应该是日本特有的种族,属于偶蹄类动物,看他吃草的样子就知道傻傻的像只鹿或者羚羊,看它的体貌特征觉得应该是雄性的,曾经一度快要绝迹的カモシカ后来因为日本大力保护野生生态后,终于最近几年开始慢慢进入普通人的视野了,日本有好多カモシカ的粉丝,地位就像我们的大熊猫吧,稀罕的物种,不知道中国是不是也有也不知道中文名字叫什么,反正我搜索百度里关于他的内容很少,在这里求知道人的科普我一下吧。

又在这里撞见了几个日本老年人的旅行团,大家听师傅讲经,后来围绕着一颗千年的松树三钴松转了起来,我看他们每人都在地上捡东西也过去凑个热闹,听导游讲如果能捡到千年的松树的三叉松针就能带来幸福,于是大家才开始寻找的吧,我其实并不求这个彩头,拿几根老松树的松针贴在我的旅行手账里也是很美的,没想到还真的找到了一根特别的三叉,妹妹羡慕的说我肯定要幸福了O(∩_∩)O哈哈~

评论(3)
热度(19)

© 心灵日记· 6C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