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日记· 6CM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拿起相机的初衷 而我的就是记录先生和小女的日常 还有很多让我心灵为之一动的画面

  收到了编辑部的书,因为使用了一张我拍摄的相片作为书封,还给了我一些稿酬,我们也顺着人情请了书封上的模特一家吃了顿饭,搞笑的是他们尽然修改了这幅图,可能是因为书的内容是妈妈和孩子之间的亲情关系所以觉着我相片里的孩子大姨看着比较中性,确实她的穿着和外贸的确很中性,所以他们将她的虚化在镜头前方的形象硬是修改成了一个胸部大一些有着瓜子脸的女性样貌,这事让当事人很是生气,合同里写明可以合理修改,但怎么才算合理,呵呵?

    再来说说这本书,作为亲子阅读真的很棒,玥玥很喜爱作者妈妈有时候傻傻的口吻来叙述故事,也喜爱他们家儿子写的童趣的文章,我每天都给玥玥念上几篇,睡觉前,坐车时她都想要听,有时候迫不及待自己也会看上几篇。期待阅读应该会让她的性格慢慢改变,变得更加安静下来,更加像个女生吧。我已经不是个孩子了,念着书本后经常感到困惑,已经半本看完,书中却对爸爸两字只字未提,我和先生开玩笑说,这书名字不该叫爱让我们互相听见,应该叫爱让妈妈和孩子互相听见,他们下本书就叫爱让爸爸和孩子互相听见,这样么才算完整。不知道书中的作者为何故意避开爸爸不谈,但是这确实让先生有些恼火,好像这本书搞了一场女权主义,抹杀了爸爸在家中的地位似得,而且整本书都是说教和鸡汤不免让我对故事的真实性表示了一些怀疑。

评论(1)
热度(12)

© 心灵日记· 6C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