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日记· 6CM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拿起相机的初衷 而我的就是记录先生和小女的日常 还有很多让我心灵为之一动的画面

爷爷的暑假 Chapter 01

我们在丰田市的郊外有了一个忍者屋敷

招待我们的奶奶和蔼可亲,没想到我的蹩脚日语还被奶奶夸这是救了她了 因为奶奶毕竟不擅长英语 我们前屋二楼一位老爷爷一直呼唤着mi酱mi酱的爱称 看得出他们二老感情不是一般的好 我笑着说 米酱的称呼太可爱了 这栋老宅就像传说中的忍者屋敷 有霸气的城门 也有需要低头才能通过的卧室入口处的小门 由石头和大块木板木梁建造而成 整个房子布局就像个冰格 长方形的大宅被拉门隔成了两列共十个六叠的房间 全部木制拉门都可以自由打开 两侧都有侧廊 还外加一个厕所一个厨房 几个储藏室 我们的房子对着前院 爷爷奶奶住在大门口的一栋两层小屋内 妈妈总是粗心忘记通往厨房的门户很矮敲到脑袋被爸爸嘲笑 爸爸也会因为多喝了几杯撞到头被我们笑

没有空调只有电扇 我们从四十度高温的上海跑到三十度的名古屋也算是避暑成功了吧 烧菜的时候很热 对着超级大电风扇一阵猛吹 刚才大家轮流洗了澡 现在待在家里感觉凉爽极了完全不需要空调 一个榻榻米 一个荞麦枕 一条棉毯 枕着庭院里的虫鸣声舒舒服服进入梦乡


找不到烘干机的妈妈让我问问奶奶怎么弄干湿衣物 我日语不行 就急中生智FaceTime上海的老妹当翻译 奶奶说山里潮湿 今天时不时还要下雨 潮湿衣服穿着不舒服 建议我们开车去市区烘干 只能告知先生开车去奈良工作两天后才能归来 奶奶自荐开车载我去洗衣店 不好意思拒绝她的好意就带着玥玥小姐上了奶奶的车 一路开着FaceTime 和奶奶爷爷聊天 知道airbnb的联络人是他们的儿子 儿子一家生活在东京 他们都八十岁了 孙女就和玥玥小姐这般年纪 爷爷一直行为举止像个孩子 和玥玥小姐语言不通也玩的开心 奶奶很照顾爷爷 爷爷只要看不见奶奶就会一直呼唤 这让我感觉也许爷爷的智力已经衰退了一些 反正返老还童也不是大坏事也常见 爷爷一直用微笑招待我们 夸我是个美丽的母亲 夸玥玥小姐可爱 夸我们所有人好 还感谢我们大家在这里做客 我还能说什么感谢的话呢

玥玥小姐下午捉了一只青蛙 一条四脚蛇 我问爷爷四脚蛇是不是死了 爷爷说他在休息 魂魄已经转移到那块白色的石头里了 我也就明白了 只是玥玥小姐不明白 坚持说它没死 几个小时后看它还是不会动才放弃 我们给它挖了个坟墓埋葬了 晚上玥玥小姐特意捉了很多小虫给青蛙先生 它还真的爱吃小虫 看小姐和青蛙先生玩的这么开心感觉真棒 我们还一起百度了青蛙为什么不吃死去的虫子得到了答案 下午想带着玥玥小姐去小溪边捉鱼或者看老爷爷们钓鱼 无奈迷路的我们在汽车道上傻走几公里无功而返 又累又饿 啊 赶紧睡觉吧 亲爱的小姐

评论(1)
热度(27)

© 心灵日记· 6C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