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日记· 6CM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拿起相机的初衷 而我的就是记录先生和小女的日常 还有很多让我心灵为之一动的画面

爷爷的暑假 Chapter 20(完)

伊豆到名古屋的一号公路

离开yu san家的时候她才刚起床, 下楼来为我们大家送行, 美人儿就算是穿一件睡袍也美的不行。 临走时和yu san说想问她要一本她书架上的旅行画册, 本是想留钱给她再去amazon上买本二手书籍, 她说送给我没关系, 她希望我也能在不久的将来拥有自己的旅行画册, 能遇到心地如此善良人又美的小姐姐真是幸福。

一路开回名古屋路程遥远, 将近三百公里, 一路上虽也会路过数个景点, 但赶路的我们不能停留。


离开伊东不久见到一个绿色的小山包, 大室山看上去就像个大馒头, 可能是因为火山的缘故, 光秃秃的山体不美观, 所以村民特意种植了草皮现在整个火山看上去就像个绿色的大馒头, 显得非常特别, 这座小火山看这不高, 山脚下有缆车可以登山, 远远看还有点西藏高原的味道呢。


中午行驶到静冈县的时候富士山就在我们右侧 一路随行, 可惜乌云遮住了它的面貌, 从富士市经过的时候, 就算是山脚也是巨大的, 富士山脚下一抹平川, 一条笔直的大国道穿过很多烟囱工厂的工业区 一号国道地势平坦, 从富士山脚下的静冈市直通名古屋国际机场 穿行于城市大道, 山川 ,茶园, 道路交通状况很好, 可以驶到五十到八十公里时速。


我们在浜松市中心吃了寿司后到了潮见坂, 这里有千里白沙滩, 停车也免费, 还有潮见坂道之站门口可以泡免费足汤, 太阳实在太晒 ,我就捡了一些海螺壳就离开了。


我听着车里放送的音乐拍摄着车窗外的夕阳美景, 看到一整片美丽的云彩就像海中巡游的鲸鱼, 先生专心地开车, 听见车后传来爸爸大笑的声音:我一把屎一把尿把你带大, 现在要吃人咯, 奶奶笑着说 老鼠没东西吃 要吃老虎了, 我们的旅行就在这样的气氛里驶入终点 。


每次旅行我都会花很长的时间挑选那些看似很像家的地方住下来,我热爱旅行,能够在地球上的某个地方用便宜的住宿费住上3天到1周,短时间的接触当地人的生活对我来说是一件特别棒的体验。


没有很多金钱,时间却很多的我踏上旅途不正是要遇见吗? 不管去到哪里都是免税店,观光案内所,大酒店,机场,和这些比起来,当地的小超市,街边的小酒馆,路口的巴士站,接地气的老房子还有那些用善良和温柔招待我的人们才是我旅行的动力不是吗?

我爱旅行但偏不爱独行,我更享受有人陪伴的旅行,特别是我爱着的那些人,大概是因为我的内心柔软害怕孤单,能在茫茫人海中遇见先生就像在大海里捞到了宝藏,如今共同养育着我们爱的结晶,我很感恩这一切,在上海我们过着普普通通的生活,在旅行中我们一家享受着遇见新奇和付出尊重并接受别人的善意,做一个内心环保的旅行家,就这样吧:)

蚂蜂窝攻略地址:http://www.mafengwo.cn/i/7543967.html(欢迎大家给我点赞)


评论
热度(38)

© 心灵日记· 6C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