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日记· 6CM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拿起相机的初衷 而我的就是记录先生和小女的日常 还有很多让我心灵为之一动的画面

九州JRの旅 第二十三話

八女是个以查闻名日本的古老都市,Jiro也学着种植了八女茶,他教了我们日本人冲冷茶的简易方法,和我们传统的热茶口味不同,很清淡,不苦涩,特别适合女生。现在终于明白海街日记里为什么二姐会脱光了对着电扇吹风了,O(∩_∩)O哈哈哈~爸说这样好爽的也,可惜爸身材不够好只能当猥琐版了

我看到房间里放着爷爷奶奶的画像,看上去他的爷爷是个军人,可能也参加过对华战争,撇开这些已经过去了那么多年的恩怨,其实对于现代的人来说我们都是一样的人。Jiro的室友是一个东北男生,高中就跟着父母到日本生活,所以Jiro对中国人特别友好。

他问我们晚上有什么打算,如果愿意可以和他一起去他山里的另一处房子,一起烧烤BBQ还有一起看流星雨,我们欣然同意:)他的车子只能载2人,他打了好几个电话帮我们问有没有朋友可以载我们其他人过去,最后我们6人分为3各小组,我和先生跟着他去,2个孩子,妹妹妹夫都是由另外几位姑娘的两辆车给送到了山顶。

Jiro先生的老宅(有100多年历史了)没有空调,在这么热的天气里,没有空调的房子大都不会被人选择吧,我和Jiro说我选择到他的房子来,并不是因为价格便宜,而是他在airbnb的自我介绍里说过的那些话打动了我。当我翻开airbnb九州的那么多房子,第一个让我停留下来的房子就是Jiro的家,他说过的那些话为我的整个九州旅行的计划添上了重要的一笔,享受旅行就是这样,期待着你在旅行中遇到的那个人,遇到的事件,住过的每一个房子。他说开Airbnb的民宿肯定不是为了金钱,能够遇到有缘的形形色色的人们,他觉得这样人生才会更加精彩。我也是这么觉得的不是么:)

评论(2)
热度(31)

© 心灵日记· 6C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