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日记· 6CM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拿起相机的初衷 而我的就是记录先生和小女的日常 还有很多让我心灵为之一动的画面

北海道冰雪の旅 第七話

我们住的屋子蛮大的,上下两层五个房间,相当于一个国际青年宿舍,楼下住了一个台湾人,我们隔壁后来住进了几个美国人。每个屋子里都有各自的取暖设备,所以门口堆着好几个油桶,有很重的煤油味,第一次闻到的时候真的很担心,后来闻惯了也就忽视掉了。

今天的计划是早起去昨晚我在屋里找到的旅行书中记载的一个朝市吃早餐,我一直很想去日本的朝市,正好这个地方距离我们的屋子不远,而且还提供超美味的海鲜饭,所以没吃早餐先生就去1公里外的停车场取车,让我们过十分钟下楼找他。

玥玥当然闲不住,拿出家里所有的扫雪工具,学着邻居们那样开始除雪。我问门口正在除雪的邻居他家住哪?他笑着说他是我们这个屋子的管家,我们出门后他会打扫房子,他看到我们在房子里所以就帮我们清扫门口。我的语言能力有限,所以只能告诉他我在等先生来,他友好地教玥玥扫雪的窍门。

玥玥和管家忙了半个小时,摔了几个跟头,终于扫出了一条下坡的道路来,而我则害怕冻僵躲回了屋子里,我也很担心先生过来接我们停车真的不方便,怕妨碍了别人出行,因为这路真的非常狭窄。久等半个小时先生都还不来,我就知道一定发生了什么,短消息过去问才知道,他为了让行一位日本女司机,把车后轮掉到了沟里。虽然先生他完全不会日文,很机智的去找正在铲雪的两个师傅帮忙,他发现根本就不需要语言,两位师傅一看就知道他正在求助救车,忙了10分钟就把车子给捞了出来,而且非常幸运地是车子完好无损,后来还车的时候也因为我们买过全险,也是顺利完成了还车手续的。

小樽是个浪漫的地方,靠在海边,世界闻名,如今也早已不是我想象中的乡村了。能去的地方太多,而我只住两晚,我心心念念地其实不是那些有名的必逛景点,而是一个我最想吃早餐的地方。错过了早餐的时间,我们决定还是去鳞友市场看看,吃完中餐后再去泡汤。

我们家下坡附近的 一个神社,发现原来北海道有很多神社,鸟居是银白色的。昨晚错过了三角市场很可惜,今天去另一个市场逛逛,正好路过小樽站门口。鳞友市场因为不热闹,门口有个超大的免费停车场,按照书上的指示,这里也是一个步道的起始点,可以很好的参观小樽的风貌,可惜我只想着吃的。我们三人迫不及待地踏进市场,人很少,在一个角落找到了吃海鲜饭的店家,墙上挂着很多名人的签名留念,我念叨的是有名的小樽丼,可惜老板娘印证了我的猜测,只有夏天才提供海胆料理,我们就点了一碗鱼子金枪鱼腩丼和一碗鱼子三文鱼腩丼,把鱼子调味酱芥末拌起来一口一口地吃,这种味道一回到中国我就会开始想念。

评论(1)
热度(21)

© 心灵日记· 6C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