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日记· 6CM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拿起相机的初衷 而我的就是记录先生和小女的日常 还有很多让我心灵为之一动的画面

200多页的小猫瓦西卡终于快要念完了,不知道每天晚上听我这么念故事会对她有什么帮助,好在我也很乐意这么做,故事有趣的连在一旁偷听到的爸爸也觉得生动。

小猫瓦西卡的结局有些凄惨,隔壁邻居家不讲道理的大婶因为嫉妒瓦西卡有领袖风范自家猫被欺,就乘主人不在家偷偷弄死了瓦西卡扔到河里去了,虽然故事结束了都快半个月了,至今玥玥仍看到书封愤愤的表达对邻居大妈的怒气。

另外半本书还说了很多关于动物的故事,都是苏联的作者描述的关于人和大自然还有动物的小故事,期间有一集大雁落队然后被科学家养大放飞,又重新出发寻找自己的队伍,再遇到公雁又受伤坠落,公雁守护身旁相爱一生的故事看得我们一直惊心动魄,为故事的起起落落或悲伤或喜悦。

书本的最后是描写养鸽爱好者爱过的每一只特别的鸽子,他们有性格有可爱的名字,有本领有故事,也有与大自然的对抗和伤亡,就像昨晚那个故事,苏联下起冰雹,鸽子死伤大半,心爱的传信鸽好不容易飞回鸽房,居然发现它一只眼睛受伤,一只眼睛被冰雹打掉,书中没有任何血腥的场面描写,但在我听来确是能感受到鸽子主人的心痛,我含着眼泪去看看玥玥,不希望她又伤心了,还好姑娘已经睡着,没有听见这个结尾,那就含糊过去算了吧。

评论
热度(12)

© 心灵日记· 6C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