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日记· 6CM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拿起相机的初衷 而我的就是记录先生和小女的日常 还有很多让我心灵为之一动的画面

奈良熊野の旅 第二話

我们入住的这家民宿老板可能不擅长英语,所以几乎没有其他交流,只有短信留言,屋子大门并没有锁起,推开木门有个不大不小的庭院,庭院里有石笼和松树,还有几株开着花的植物,打理的很美。

屋子是属于非常传统的老宅,本来我是因为看到屋主的头像上,主人家包着头巾带着两个孩子,看着颇有一种乡土人家淳朴的感觉,特别想见见这样的屋主才借的这处宅子,没想到推门进去,首先屋子很大,超出我们的想象,屋子分为入门厅,茶室,寝室,中间是个带暖桌的餐厅,边上还有一个小小的休息厅,厨房厕所浴室,还有一间主人本来的书房被他封起来当了储藏间,厨房外还有个后院,再看装修,从里到外格外精致,每一件家具和器物都是格调高雅的古董,房间里到处放着大大小小各式的花瓶花器,突然有了一种住在地主家的感觉啊。茶室里放着三个旧式的胶片相机,每个我都拿起来观察了一番,虽然都没有办法使用,猜想大概是屋主人的藏物吧。

寝室很大气,牌匾古典,配饰都很考究,放在边角上的桌椅我都很想搬出来仔细瞧瞧,还有一张狐狸皮放在床头^(* ̄(oo) ̄)^,屋主为我们铺好了四个床位,ニトリ的寝具柔软舒适,一点也不觉得寒冷。

寝室的四周都是走廊,可惜的是四周走廊的靠外一处本可以透光进来的墙面被屋主用木板门封的牢牢的,光线就不能透进来,所以屋里总是暗暗的调子,我们四个人没事就开玩笑说,如果这大房子一个人来住恐怕会被这暗暗的光线给吓到,大家日本恐怖片都没少看,大概也就先生一个人胆大说不怕来着。 

评论(2)
热度(24)

© 心灵日记· 6C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