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日记· 6CM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拿起相机的初衷 而我的就是记录先生和小女的日常 还有很多让我心灵为之一动的画面

奈良熊野の旅 第十話

之所以没写奈良的房子,是因为这小屋子外面看还可以,实则有点上了当的感觉。因为4月1号以后奈良住宿非常紧张住不进去,所以我特意提前到28号才有为数不多的两套房子可供我选择,我放弃了一套屋子里放着多层床架的类似宿舍的房屋选择了这个800元rmb一晚的日式房屋,还看到屋主是位美丽的中国姑娘,又说自己在旅游中心工作的,于是也没生个心眼就借下来了。
哪里料到门口的工地和厨房外的野草丛也就算了我并不在意这些,睡觉的地方还算干净吧,可厨房的卫生状况就比较糟糕了,姑娘好像有多处房产的样子,说实话这个屋子打扫的肯定不勤快,到处堆着她的杂物还有代购品,再仔细翻看airbnb上的图片,天哪,这简直了,她拍照都是故意整理好以后挑一块干净的地方照相,你实际看到的样子真的不好,和日本屋主相比诚信方面有待提高啊,我平时要是租个200-300元一晚的合租房感觉卫生状况都好于这家,感情楼上有三个房间,姑娘800出租一间,生意是做的不错啊,可是这么美貌的姑娘,生活在这么美丽的环境中,为什么屋子可以脏乱差到这种地步,我还借用了一下放在厨房一角的色拉酱,结果是变质了把我烧好的菜都给毁了;;
妹妹问我为什么要借这个房子,我欲哭无泪/(ㄒoㄒ)/只能解释说就两天你将就一下吧,奈良不是屋子少吗没办法,下次再来看樱花,有名的地方可以选择不要去的,只要满开的时间是对的,日本哪里都可以看樱花的。根本没必要和大量的人群挤在一个地方直接提高了旅行成本,还好接下去我们要去的东吉野是艺术家的房子,很美的~~我也就是在这里稍微抱怨两句,也并不会在airbnb上给她差评,只想说一句,房子是租来的可是生活是自己的。

早早地我们就收拾好离开了这个伤心的房子。前往东吉野的路上我们去拜访了一下今井町,今井町保留着最为完整的1500栋江户时代的古建,这些老建筑承载了历史没有成为历史,古老的建筑现在依然被当地人使用,很多人家代代相传,房子一代一代的保留了下来,当地风土、自然、历史清楚等等痕迹都清晰地在些古老建筑中保存着。

当我们寻找哪里可以停车的时候,一位穿粉色毛衣的老奶奶主动过来询问我们是不是想要停车,她说他们博物馆可以免费给我们停车,但是博物馆只能提供参观者停车,所以她可以带我们参观然后我们再去古街道散步,于是我们支付了每人300日币的门票。她带着我们进入博物馆,招呼我们说里面有很多好东西给我们看,呵呵,进入博物馆看到了很多文物,老奶奶听说我们是从中国过来游玩的,一下子就激动起来,拉着妹妹的手说你们中国人真是我们日本人的老师啊,你看看我们博物馆里,全是从中国传来的物件。好像很久都没有中国人到过这里来和她聊天了吧,她一个劲的拉着妹妹的手说着这个是从中国传来的,那个也是从中国传来的,这个物件很美的,那个物件是干吗用的。我觉得日本的おばあちゃん都特别的和蔼可亲,对外国人非常友善。上次在九州玥玥中暑倒在路边就有好多おばあちゃん送来饮料和冰块毛巾,在生驹居住时对面邻居おばあちゃん几次为我们送来美食,还有这次遇到的おばあちゃん得知我们是从中国来的一直不停地说谢谢。。。

我在房子的一个角落看到一扎古币,老奶奶把文物拿出来放到我手里,曾经的中国日本那么深厚的的交情,可如今却始终被战争的阴霾还有政治搞得一塌糊涂,想到这里暗暗感到悲伤。
在我们参观的时候一位更老的伯伯出现,看他的样子就知道是生病了,他想给我们讲解一个他喜欢的文物,可是却说不出口,老奶奶赶忙过来给我们打招呼说失礼了,他得了帕金森综合症,希望我们别介意。这里的名字叫做纸半丰田纪念馆,这位得了帕金森综合症的老伯伯名叫丰田敦,就是丰田本家12代目当主,他开设的这家博物馆里展示着4000多件江户时代中期开始他们家收藏的书画,古董,陶瓷器,时绘,古美术品,展示豪商家风俗礼仪的古文书,很好的向我们展示了当时的生活,向每一位路过今井町的人们轻声细语得诉说着这里的历史。

今井町范围其实并没有很大,街道大多是棋盘式整齐的规划,整个今井町里保留比较完整且经过修复后的住宅中,最久的都可以回逤到16世纪,经过数百年的历史,能够保留下来,更显得珍贵。今井町众多栋建筑,因为保护得宜,得以保留江户时代甚至更早期的传统样貌,每年只维修一小部分,得经过20年才能轮完全部建筑,然后再进行下周期维修,这样能保持街廓的完整,不致于有大兴土木赶工式的毁坏原有建筑及产生粗糙结果的疑虑。
一座神社正在被修复中,整个神社的本社全部被白色的墙体围起来。

中午还是在业务超市买到了500日币的温泉蛋海鲜丼,廉价但是一样美味,并不比一两千的味道差很多。

评论(2)
热度(21)

© 心灵日记· 6CM | Powered by LOFTER